close
碩禾失色 每股純益5.8元
2015-05-13 05:05:09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太陽能每股獲利王碩禾昨(12)日公布第1季財報,受到火災與匯損影響,每股純益5.8元,低於外界預期。不過,本業獲利穩定成長,單季營業利益5.55億元,創歷史新高。

碩禾首季合併營收28.17億元,季減7%、年增42%。首季毛利率24.2%,營業利益5.55億元,稅後純益3.52億元。碩禾表示,首季業外損失約1億元,分別是3月湖口廠火災損失約3,000萬元,以及美元、日圓計價匯兌損失6,000多萬元。

碩禾去年全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純益24.54元,相較於上游矽晶圓與電池業者慘澹經營,碩禾以漿料業務在太陽能族群一枝獨秀。在本業部份,今年碩禾仍以正銀產品為營收與獲利主軸。法人原預期碩禾今年業績持續成長、有機會賺三個股本,但首季受業外拖累,外界關注後續季度的獲利能否趕進度。

碩禾第1季營收下滑,但4月合併營收10.9億元、創歷史新高,月增逾一成,主要是受惠於正銀出貨量持續增加,部分客戶庫存去化完畢,而且中國大陸內需逐漸加溫,拉貨力道比先前強勁。

除漿料產品,碩禾接下來將有穩定且長期的電站收益挹注。碩禾透過轉投資在日本福島建設規模17MW(百萬瓦)的太陽能電站,將於近期併網並商轉,屆時可挹注碩禾業績。碩禾昨天股價上漲2元,收5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