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潭泉明農場 蠶寶寶之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3:06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


image


苗栗縣獅潭鄉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提供親子、學童認識蠶業文化、生態的好去處,農場主人涂泉明養蠶近40年。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許多人的童年都曾有養蠶的經驗和記憶,但隨著產業變遷和移轉,國內養蠶業已幾乎凋零殆盡,苗栗縣獅潭鄉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廿多年來致力推廣、保存蠶桑文化和生態教育,為國人和親子提供一處認識蠶業和生態的好去處。
年近七旬的農場主人涂泉明養蠶近40年,廿多年前國內不再輔導養蠶業,他設法將養蠶農場轉型為推廣生態教育,多年來付出許多心血,成功造營造出堪稱國內僅有的蠶業生態教育農場,適合親子、學生一遊。

農場蠶室面積約500坪,還設有蠶寶寶生態教室、蠶寶寶仁愛之家 (收容民眾、學童無暇照料的蠶寶寶),桑園面積更廣達兩公頃多,還有多元的植物園,整個農場環境優雅。

image
許多人童年時都有養蠶的經驗。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
泉明農場一年孵化的蠶寶寶多達數百萬隻,也供應各地學童養蠶寶寶的需求,農場經常有團體、學校參觀,除了蠶業生態教育,還有各種昆蟲、植物的生態解說,饒富趣味。

泉明生態教育蠶業農場位於永興村11鄰14之1號,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6點開放,團體需預約,散客入園不須門票,團體或個人提供全程導覽每人50元,電話:037-931264、932428 手機0923-225918、0911-74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