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1.2公里花6億 台南「香腸路」終全通
|
2015-05-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西門路至文賢二街之間的和緯路「最後一里路」,昨日通車典禮,宣告這條「香腸路」終於全線暢通了!
全線四.三公里、三十公尺寬的和緯路,因徵收拓寬經費龐大,廿多年來施工期程不一,造成一至五段寬窄不一,「一節一節的擠出來」,曾被外界譏為「香腸路」。

和緯路全線通車,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等人率里長與居民走一段,象徵迎接全線通車。(記者洪瑞琴攝)
尤其是和緯路二、三段(西門路至文賢二街之間路段)未完成路段,全長約一千二百公尺拖了三、四年,經市府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工程費九千一百萬元、用地費五.三億元,共六.二七億元終於有著落,其中地方配合款一.二億元。
昨日通車典禮,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及議員唐碧娥、陳怡珍偕同里長、居民,歡喜地走一段,象徵迎接全線通車。
賴清德表示,和緯路二、三段因還有重劃區私人土地,徵收困難遲遲無法拓寬,成為東西向交通瓶頸,因獲知中央尚有年度工程結餘款,但配合期限僅二個月,在這短短時間內取得逾九十五%土地所有權人同意協議價購,地方里長努力亦功不可沒。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和緯路的橫交道路包括中華北路、西門路、文賢路、公園路等,全線打通後,讓北區、中西區及安平區交通更便捷,路網更趨完整,降低用路人旅次時間及產業運輸成本,亦可帶動地區整體經濟及觀光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