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龍眼歉收 果農盼納入災害救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4:22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image
東山龍眼結果率不如預期,果農叫苦連天。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年初寒害、3月雨害,導致西瓜、芒果等作物生長受影響,農委會已發布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且受理申請,如今東山龍眼果農也跳出來,表示同樣出現遲發性損害,要求納入救助。
市議員張世賢昨天邀請農政單位與果農座談,果農李明智及高原里長胡安東表示,東山的龍眼產量全台最多,卻因果樹受寒,再加上下雨,導致龍眼不開花,「往年可收成10萬斤,今年有5萬斤就偷笑了」。

嶺南里長陳顯茂也說,山區很少氣溫降到攝氏4℃以下,龍眼開花期卻冷到休眠,從此睡到叫不醒,果農叫苦連天。

「農政單位幫幫忙!」張世賢強調,東山龍眼果樹普遍不開花,荔枝也受影響,即使開了花,結果也是七零八落,預估歉收8成左右,已影響農民生計。

農糧署南部分署官員回應表示,已與地方持續觀察龍眼等作物,有無遲發性損害,「給我們一點時間,不會讓認真農民的努力遭受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