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名制 中央別落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3 03:11聯合報 林立生/萬能科大助理教授(新北市)


才女作家林奕含家屬爆料疑遭補教老師誘姦而自殺,引起外界重視補教狼師防治方案,北市...
才女作家林奕含家屬爆料疑遭補教老師誘姦而自殺,引起外界重視補教狼師防治方案,北市府宣布,即日起將嚴格要求補習班揭露教師真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女作家輕生引發社會關注補教狼師問題,教育部長才表示要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補習班需揭露教師真名;台北市教育局已率先宣布,北市補教業即日起全面實施「實名制」。
雖然稽查補教業是地方政府責任,但各地方執行稽核人力不足,教育局可考慮委請外部公正單位處理,清查補習班負責人和教師名冊,確定沒有性侵害、性騷擾、虐童前科等不適任人員。

補習班願意力挺政策也是關鍵,根據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準則,補習班立案須備妥教職員工真實姓名、學歷證件、警察刑事記錄證明書等文件,只是過去外界難以得知。短期先從定型化契約著手,讓家長學生得知老師真實姓名;再加上教育部原有不適任教師查核系統,筆者認為可考量規劃補教業者資料庫,以便檢核。另外,密切和社政、警政單位聯繫,累積全國性資料庫,能快速跨領域、跨區查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