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政府 也讓我有「感」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3:00 聯合報 伊佳奇/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中心顧問(台北市)


「11:17規模5.8地震 總統級警示首度發布!」這是張內閣總辭當天,一項新的施政首次運作,讓民眾在感受地震震撼後立即有「感」,且運用新科技,即時快速的反應。

政府施政要讓民眾有感,一方面在於政策規畫先後順序的選擇,要選擇影響大多數人權益與生活的政策議題,譬如天災;另一方面,要能做好政策溝通,讓民眾快速及清楚瞭解,才能避免事後民眾抗爭。

昨天宜蘭地震是警示系統上路以來,行政院首度發布總統級警訊。政府以手機簡訊通知民眾,震度較大區域民眾的手機就會收到「地震速報」、「地震報告」兩種告警訊息。不過目前僅4G手機用戶可接收到訊息。

民進黨政府即將上任,希望新政府也能在施政上給民眾有「感」,真正關心到民眾所關切的議題,並做好快速及有效政策溝通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