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樹屋藏書 遊客也來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3:06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竹縣報導


image
新竹縣內灣國小的漫畫樹屋不僅是學童的秘密基地,也是遊客到訪和拍照的景點。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走,下課到祕密基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國小開設漫畫課,校方3年前在校內樹上打造一座3公尺高、有著滿滿漫畫書的漫畫樹屋,不僅是學童最愛聚集的祕密基地,遊客也慕名而來。
「讓孩子來學校就像探險。」內灣國小校長陳智明說,學校開設漫畫特色課程,讓學童以內灣在地環境為發想,畫出自己的漫畫,為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校方把書中童話故事中的場景搬到校園,建了這座3公尺高的漫畫樹屋。

漫畫樹屋建在樹齡數十年的印度橡樹上,陳智明說,這棵橡樹3年前因颱風侵襲,許多樹枝和樹葉都掉落,請專業人士修剪後,由他和校內老師規畫成樹屋,屋內收藏了上百本學生自創及漫畫家劉興欽等人創作的客家、在地漫畫書。

每到下課時間,學生們就迫不及待沿著木樓梯爬上樹,到樹屋內看漫畫,成了學生們口耳相傳的祕密基地。

內灣國小位於著名的內灣風景區,假日常有遊客順道走進校園發現樹屋,忍不住拍照留念,如今假日學校若遇特殊活動,會開放樹屋給一般遊客參觀、閱讀,成了內灣一處新興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