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龍巖宮狛犬揚威 外國客來朝聖
2015-05-13 19:14:10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瑞芳龍巖宮廟門口的兩隻狛犬,為日據時代瑞芳神社鎮社之寶,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來朝聖。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龍巖宮座落於新北市瑞芳區龍川里一坑路,創建於民國44年6月,於民國76年10月正殿拆除重建,改建成兩層式殿宇,富麗堂皇。尤其,廟門口的兩隻狛犬,是日據時代瑞芳神社之鎮社之寶,已有八十多歷史,屬於保護古蹟,吸引相當多國內外遊客來朝聖。
龍川里里長賴鴻春說,龍巖宮起緣於民國15年,瑞芳信徒廖金旺先生,在家中供奉一尊清水祖師,設名為淨化堂,神靈顯赫,信眾日增,後來移到明燈路上一信士家中敬奉,後由前省議員李建和捐獻土地七百六十餘坪,獨資40萬元及信眾踴躍樂捐,重建兩層式殿宇,才有今日的規模。

每年農曆正月初六是清水祖師的誕辰,龍巖宮舉行消災祈福法會。另五月初六是清水祖師得道日,龍巖宮有廟會遶境活動,是瑞芳地區的盛事。

里長賴鴻春說,龍巖宮前有兩隻狛犬,鎮守在門口,這兩隻狛犬可是有八十年的歷史,早期瑞芳神社原址座落位於今日瑞芳高工校園南側,早已拆毀,神社的一對狛犬,被移置於瑞芳的龍巖宮。

陪地方走過一甲子的龍巖宮,有了這兩隻狛犬,也是屬於古蹟,所以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來朝聖,龍巖宮也因此更廣為人知。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