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環景雲海伴夕陽 簡直人間仙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5 20:18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全國各地受到空汙影響,天空總被霧霾占據,南投縣府會日前更是砲口一致怒嗆要「包圍台中火力發電廠」,但同在南投縣境的玉山山區,因海拔高逾3000公尺,且近期氣候相對穩定,而出現絕美的環景雲海,令人嘆為觀止。

玉管處指出,時序入秋後氣候較穩定,不僅秋高氣爽適合登山,高山空氣相對清新,加上海拔高度夠,不會有霾害,更因視線清明搭配日出、夕陽等光影變化,總給人身歷仙境般的感受。

近期有玉管處人員在日暮時分上山巡查時,意外撞見一望無際的環景雲海,情不自禁的攝影留念,同時分享給其他同事欣賞;玉管處表示,民眾登山多半看日出,較少觀夕陽,再搭配上雲海確實是人間絕景。

但玉管處也提醒民眾,目前正值秋冬之際,天色暗得快,氣溫降得也快,若想一睹日落西沉的玉山景色,事前別忘了先確認天氣狀況,就算氣候允許仍須確認自身體能,且準備頭燈、禦寒衣物等裝備,確保能安全下山才能上山賞景。

image

玉山夕陽搭配環景雲海,在光影折射變化下,帶給人身歷仙境般的感受。圖/玉管處提供
image
玉管處人員在日暮時分上山巡查時,意外撞見一望無際的環景雲海,因此拍照留念。圖/玉管處提供
image


玉山因海拔高逾3000公尺,且近期氣候穩定,出現絕美的環景雲海伴夕陽,令人嘆為觀止。圖/玉管處提供
image
時序入秋後氣候穩定,且空氣清新,更因海拔高度夠,而不會有霾害。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霧霾﹒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