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橋下接竹科 盼終結塞車夢魘
|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竹中國小,召開竹東中興路(122號縣道)接竹科新闢道路可行性評估第1次說明會。(記者廖雪茹攝)
2015-11-15 13:48
〔記者廖雪茹/竹東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召開竹東中興路(122號縣道)接竹科新闢道路可行性評估第1次說明會,工務處表示,此計畫已獲內政部認可,預定106年辦理用地徵收,地主不要急著賣地;與會人士期待此計畫不只能夠紓解中興路的塞車窘境,更進一步帶動竹東「外五里」的繁榮發展,成為明日之星。

地主林先生說,園區3期與中興路到竹科的道路計畫重疊連貫應一併進行,他希望縣府給鄉親園區3期具體的進度時間表,不要再拖延。(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羅昌傑(左二)表示,竹東中興路到竹科力行路闢建道路計畫屬於高鐵橋下道路的3期工程,目的為改善竹東中興路和頭重、二重、三重交通混亂的情形。(記者廖雪茹攝)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此計畫屬於高鐵橋下道路的3期工程,目的為改善竹東中興路和頭重、二重、三重交通混亂的情形;而整個工程是從竹北興隆路到竹科力行路,一旦全數完工,將對竹北高鐵區到竹科的交通便捷發揮重大影響力。目前,1期工程興隆大橋到公道五已完成,2期工程公道五到中興路正辦理用地徵收,預計明年初發包工程。
3期工程說明會今早在竹中國小禮堂舉行,縣府相關單位、建業工程顧問公司、竹科管理局等出席。縣議員羅吉祥表示,竹市關東橋、竹北近年來發展快速,唯獨竹東停滯不前,他希望相關重大建設加速進行。
竹東鎮民代表林真義表示,尖峰時段,竹東中興路塞車嚴重,長年困擾地方,他希望此計畫透過市價補償徵收,加上二重、三重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讓外五里變成明日之星的大都市。
地主林先生則提及,園區3期與此計畫重疊連貫應一併進行,但園區3期自前縣長鄭永金規劃迄今已10多年了,他希望縣府給鄉親一個具體的進度時間表,或是不做解編,給地主一顆定心丸,不要再拖延。
土木科長陳盈州表示,中興路到力行路約1‧3公里,多已避開民宅,其中,從柯子湖溪到力行路,為600公尺長、30公尺寬的雙向道高架橋,總經費約18億元,含用地徵收5億元,將採市價徵收,所以地主不要急著賣地,以後的價格會很好。
羅昌傑指出,此計畫已獲中央認可,可行性評估之後,將納入營建署生活圈計畫補助,明年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路線定案;如作業順利,106年執行用地徵收作業,展開相關工程,工期約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