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蘋果市值 比俄股還大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2014.11.15 03:47 am


蘋果公司股價13日再創新高,市值登上空前最高峰,甚至比整個俄羅斯股市的規模還大。分析師也基於Apple Watch的潛力,調高蘋果目標股價至120美元。
路透


蘋果公司股價13日再創新高,市值登上空前最高峰,甚至比整個俄羅斯股市的規模還大。分析師也基於Apple Watch的潛力,調高蘋果目標股價至120美元。



蘋果股價13日盤中最高觸及113.45美元,市值衝上6,653億美元,超越2012年9月締造的6,580億美元紀錄,當時股票尚未分割的蘋果股價一度漲破700美元,隨後市場瀰漫蘋果將盛極而衰的疑慮,股價急轉直下。
顯然蘋果後勁十足,股價13日收盤漲1.4%至112.82美元,締造歷史最高收盤價(蘋果6月分割股票,一分為七),市值達6,525億美元。蘋果股價14日盤中續漲0.7%至113.63美元。

相形之下,根據彭博資訊計算,俄羅斯所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的總和也不過5,310億美元。這是俄國這個全球面積最大國股市的總市值,首度低於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

近來市場普遍看多蘋果後市,因為iPhone 6與6 Plus需求旺盛,Apple Pay也獲好評,使蘋果股價自9月宣布這兩項新產品來已大漲15% 。

蘋果獲利機器持續忙碌運轉。營收從前年的1,602億美元提高到去年的1,749億美元,今年可望再上一層樓,達到1,897億美元。今年淨利上看406億美元或每股6.76美元,優於去年的377億美元或每股5.87美元。

助漲蘋果股價的另一個因素是,史福伯登分析師薩科納吉調高蘋果目標股價到120美元,比預測高10美元,反映蘋果智慧表的潛力,以及毛利率將攀升的預期。他指出,Apple Watch可望賣得不錯,使用者想必會擴充智慧表功能,將為蘋果App Store帶進新營收:第三方應用程式。而且,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明年也可望為蘋果錦上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