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富豪瘋隕石 砸重金不手軟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4日電】
2014.11.15 02:53 am

據外媒報導,中國的新富階層正掀起一股在全球高價蒐購隕石的熱潮,品相好的隕石碎片價格目前已被炒到數十萬美元。有觀察人士分析,對於中國的新富階層而言,擁有一塊隕石比開豪車、穿名牌和住豪宅更能彰顯其財富和身分。

西班牙阿貝賽報報導,考古學家或古生物學家普遍認為,富豪蒐購隕石收藏是破壞和盜取大自然寶藏的行為。外界也認為,中國新富階層加入搶購行列卻改變了隕石貿易的「生態系統」,有些新買家只關注隕石值多少錢,完全不關心其科學價值。

據了解,一位中國富豪花十幾萬美元買下一塊隕石,因其墜落地在俄羅斯一個名叫謝伊姆昌的地方,這塊隕石被命名為「謝伊姆昌」。據稱,這是一塊具有數千年歷史的隕石。

雖然價格不菲,但是這位富豪認為物有所值,因為隕石是來自外太空的瑰寶。他在收藏室的玻璃櫃中還珍藏著數十塊這樣的隕石。

對於中國一些新興富豪而言,擁有一塊隕石可以顯示自己獨特的品位。畢竟汽車再高檔也是由人製造出來的,隕石卻是獨一無二的,是人力無法創造的。

另據廣西新聞網報導,專家分析認為,收藏熱和藝術品收藏的高回報率緊密相連,許多人在它身上寄託著一夜暴富的夢想。

無論是撿到隕石還是收到隕石,廣西一些隕石持有人都希望這些「天外來客」能夠讓自己「石」來運轉,賺一筆意外之財。可事實上,這些隕石並未讓持有者發財。

廣西地質博物館有關專家表示,目前中國並沒有人「燒錢」來收藏隕石,此外,一些隕石持有人不願進行權威鑑定,導致市場上的隕石魚龍混雜,有價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