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翁失蹤近10年 谷歌地圖「破懸案」
2015-11-15 03:20:02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13日電
image
一名原本以為人間蒸發的男子,在失蹤近十年後,被發現當年駕車沉入池塘,而在池塘底的汽車在谷歌地圖上可見,終於破了這宗懸案。圖擷自Daily Mail(11/13)
分享一名原本以為人間蒸發的男子,在失蹤近十年後,被發現當年駕車沉入池塘,而在池塘底的汽車在谷歌地圖上可見,終於破了這宗懸案。
2006年10月11日,美國密西根州一名老人奈爾斯(Davie Lee Niles)突然失蹤人間蒸發,家人在多年尋找無果後,於2011年發布訃告,稱72歲的奈爾斯已經死亡。

當時罹患癌症的奈爾斯因為身體不適,匆忙離開了經常光顧的酒吧,之後就再也沒有了蹤影,警察和家人在苦苦尋找了多年後均沒有結果。

當地居民豪斯曼(Brain Houseman)10日登上被升起的起重機、裝飾當地庫克殯儀館(Cook Funeral Home)門前的聖誕樹時,發現了池塘中有一輛汽車被淹。豪斯曼之後在接受當地Wood-TV電視台採訪時稱,人們在地面上絕對看不到這輛沉在池塘中的車。然而在谷歌地圖上,多年之前就能看到在池塘中被淹的這輛車。

不知道解開9年秘密的豪斯曼將此情況匯報給了當地肯特郡(Kent County)警察局,警方在10日上午11時,將池塘中的汽車打撈上岸,在車的駕駛座位上,警察發現了奈爾斯的遺骨。汽車被淹的池塘距離2006年10月11日奈爾斯最後一次被看到的地方僅隔半哩。

奈爾斯的家人在趕到現場後稱,他們多年的尋找終於有了結果。警方表示正在等待奈爾斯的牙齒鑑定,不過他們基本可以確定被打撈出的遺骨是奈爾斯的。

開太慢! 谷歌自駕車遭加州警攔檢
2015-11-15 03:20:04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加州13日電
image
谷歌(Google)建造的一輛自動駕駛汽車,12日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行駛時,因為車速太慢,遭警察攔下。 路透
分享谷歌(Google)建造的一輛自動駕駛汽車,12日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行駛時,因為車速太慢,遭警察攔下,警方雖曾對坐在駕駛座的人問話,但因車子是自動駕駛,沒有開罰單。
美聯社報導,這輛原型車在速限35哩地區以時速24哩行駛,因影響車流被警察攔下。由於加州州法規定,在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技術時,必須有人在車上可干預操縱,當時駕駛座上坐了一人,但警察未開罰單。

山景警局部落格上指出,這名警察希望了解自駕車在道路行駛如何選擇車速,並希望教育操作者如何避免妨礙交通。谷歌的自駕原型車有兩個座位,最高速度為時速25哩。

谷歌自駕車計畫在部落格寫道:「說我們開太慢?我敢打賭,開太慢被攔下來的人應該不多。」文中說,配備高科技感應裝置、並有計算能力的自駕車,從未收到罰單。

谷歌指出,自2010年5月至今年10月底,在加州道路和高速公路測試的其他谷歌自駕車,曾發生16起輕微擦撞。谷歌表示,這些擦撞都不嚴重,而且發生在逾220萬哩的試車中,其中130萬哩是以自駕模式行駛。

這所幼稚園童超難馴 1年攻擊11老師
2015-11-15 03:20:06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匹茲堡13日電
美國賓州西部艾吉伍德小學(Edgewood Primary School)的幼稚園班學生刁鑽難馴,即使校方特別闢設「冷靜區」,並增聘專家管教這些愛撒潑的學生,他們照樣不受約束,這個學年至少有11名老師遭到學生攻擊。

林地崗學區學監強森說,一名幼稚園學生12日在全班經過走道時拉下火警警鈴,另一名幼稚園學生則因為不滿,把手繞住老師脖子,幸好這名老師沒有受傷。

自今年9月起,該校已有四名老師和一名圖書館員辭職,教師工會上個月遞送的陳情書指出,這所有455名幼稚園至三年級學生的學校,本學年有11名老師遭到攻擊,這些攻擊包括咬傷、抓傷、丟椅子,或拿教室用品當武器。

由於被投訴未能採取行動遏止攻擊,該校校長已遭到撤換;此外,因為闖禍的學生大多是特殊教育學生,校方因而增聘了三名特殊教育專業人員,並闢設「冷靜區」,用以幫助他們控制自己的情緒。

強森說,用手摸老師脖子的學生,平日上課都有一名個人助理伴隨,由於他媽媽告訴學校他當天不會上學,學區因此當天沒有為他安排助理,但這名學生突然到教室上課,老師卻未通知校方,以致學生到學校數小時後,因為不高興,用雙手繞住老師的頸部。

教師工會主席弗吉說:「學校是學習的處所,如果老師必須隨時擔心自己安危,教學勢必很難進行。」

恐怖! 德國一屋藏8嬰屍
2015-11-15 03:20:0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image
嬰屍被移離「凶宅」。 (歐新社)
分享
image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Bavaria)1間公寓發現8具嬰兒屍體。 歐新社
分享德國驚見八具嬰屍慘案!南部巴伐利亞(Bavaria)一間公寓赫然發現八具嬰兒屍體,這件案子可能成為德國戰後最嚴重殺嬰案。
警方12日下午接獲瓦蘭菲爾斯鎮(Wallenfels)一名居民報案,她說在這間公寓發現一具嬰兒屍體。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另外七具嬰兒屍體,他們被毛巾裹著並放在塑膠袋中。

警方目前正在搜尋一名45歲婦人,她之前住在這間公寓。警方說:「她被認為可能是這些孩子的母親」,但未表明這名婦女是否涉嫌殺嬰。

德國圖片報報導,警方追尋的45歲婦人曾與丈夫居於案發住宅18年,育有3名小孩,但她被懷疑有婚外情,另外誕下4名小孩,曾多次隱瞞自己懷孕,有消息指她曾「多次流產」。

據報導,該婦人9月底與丈夫爭吵後搬走,臨走前還說自己把嬰屍藏於家中。另據南德日報報導,鄰居形容該夫婦為人友善,幫忙照顧其孩子時無微不至。

警方表示,鑑識人員目前正在調查這些屍體,由於部分屍體的情況很差,鑑識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結果可能要到下周才會出爐。

德國近年發生多宗殺嬰案,今年5月,一名婦人因殺害自己兩名小孩,被判監3年8個月。德國戰後最嚴重殺嬰案發生於2008年,一名42歲婦人殺害自己8個新生兒後藏屍,被裁定罪成。

詭異!日變性男 遭「剝臉」慘死
2015-11-15 03:20: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日本發生駭人命案,一名女變男的變性人倒臥在東京市郊寓所內,整張臉皮被割下!與死者同居的20歲養子涉嫌重大。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38歲死者土田芳12日被發現倒臥在寓所內,頭部被藍色膠袋包裹,屍身則捲在棉被內。警方拆開膠袋後,發現死者整張臉皮連肉被人用利器割下,身上卻無其他明顯傷痕。警方推測臉皮可能是死者死後才被割下,死因待進一步調查。

其28歲同住養子供稱自己前日清晨回家,不久父親亦回來,二人閒聊數句後他便倒頭大睡,下午醒來發現父親遺體,於是馬上報警。

報導指出,土田曾進行女變男的變性手術,其養子亦正接受荷爾蒙治療,欲變性成女性,但消息未獲警方確認。

報導說,死者近日與養子關係欠佳,經常吵鬧,警方也曾多次接報兩人在家中打鬥。警方將事件列作遺體損毀案處理,不排除養子涉案的可能性。

繼鱷魚之後…印尼擬加派老虎、食人魚守死牢
2015-11-15 03:20:10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印尼國家緝毒局長布迪(前左)走訪鱷魚飼養場。 (路透)
分享印尼國家緝毒局長布迪(Budi Waseso)日前宣布以鱷魚充當死刑犯監獄守衛的計畫時,政府當局曾解釋這只是開玩笑,但布迪13日表示,他現在的想法是也動用老虎與食人魚。
布迪說,鱷魚凶猛又不會收賄,派鱷魚當獄卒,肯定比人類幹得好。路透報導,他已從飼養場找到兩隻鱷魚,研究牠們的威力和侵略性,最後可能會放置1000隻鱷魚來看守死牢的毒犯:「數目將取決於區域大小,也不排除者讓鱷魚與食人魚聯合看守。」

此外,布迪也把腦筋動到老虎和食人魚身上。他說,由於監獄人手短缺,相關單位可以出動野生動物,像是用老虎來看守監獄,或者考慮是否讓鱷魚與食人魚共同看守監獄。

印尼是世界上反毒相關法規最嚴格的國家之一,只要是運毒、販毒都會被處以極刑。

啤酒偽裝可樂 走私沙烏地被抓
2015-11-15 03:20:1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image
走私者在海尼根啤酒罐外再封上一層百事可樂的包裝。圖擷自「KsaCustoms」twitter
分享沙烏地阿拉伯禁酒,該國人為了解饞,想盡各種方法走私酒精飲料。近期一個案例是4萬8000瓶海尼根啤酒偽裝成易開罐百事可樂,企圖魚目混珠闖關,卻在沙國海關露餡,全數遭到沒收。
image
走私者在海尼根啤酒罐外再封上一層百事可樂的包裝。圖擷自「KsaCustoms」twitter
分享MBC網報導,這起走私案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邊境海關阿爾巴塔。當時一輛滿載著「百事可樂」的貨車進入海關,海關盤查時發現這批「百事可樂」竟然是由啤酒偽裝,實際上是海尼根啤酒貼上百事可樂的包膜!
海關人員表示,近期有數起企圖走私酒精飲料進入沙國的案件,但都被查獲,包括數個月前,一名沙國男子被抓到在褲子裡塞了12瓶酒企圖闖關;最近還查獲一艘運送米和番茄醬的貨船上藏有1萬9000瓶酒。

據報導,在沙國走私酒精飲料會被處以鞭刑或入獄。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沙國每名成人平均飲酒量只有200毫升,是全球飲酒量最少的國家。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格陵蘭冰川急融 全球海平面恐升50公分
2015-11-15 03:20:1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3日電
格陵蘭東北部一條主要冰川快速融入大西洋,專家警告,融冰可能讓全球海平面升高50公分。

這條冰川稱為察哈里埃伊斯特羅姆(Zachariae Isstrom),「2012年進入加快消退期」,融化速度加快兩倍。刊登於「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說,這條冰河目前以每年50億噸速度消失。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地球系統科學系助理研究人員莫基諾說:「察哈里埃伊斯特羅姆樣貌與動態過去幾年大幅改變。」他說:「大量崩解的冰川融入海洋,將導致未來數十年海平面升高。」

這項研究是根據全球太空機構提供的40年衛星資料,以及監測冰川形狀、規模與位置的航空調查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