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歲阿姥仍下田 入圍稻米達人冠軍賽
2017-11-15 17:33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農糧署南區分署今天在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舉辦「2017南區履歷好米推廣」活動,推廣有機米、產銷履歷米及各種品牌米產品,並頒獎表揚務農近70年,入圍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的80歲阿嬤張沈勸。至今仍和兒子種稻的她直言,現在機械化種稻已相對輕鬆。

今天上午的好米推廣活動,主辦單位除將南台灣通過有機、產銷履歷驗證,及比賽得名冠軍米集合展售,農糧署南區分署並將得獎、履歷米製成南台灣好米藏寶圖,讓民眾看見南台灣處處有好米,愛吃米飯的消費者也可依圖尋寶、買好米。

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南台灣四季氣候溫和,地勢平坦,每年稻米種植面積約7萬公頃,占全台面積26%。歷年來各農會辦理米質競賽,都在全國賽中獲佳績,今年台南市後壁區及屏東縣恆春鎮農會,都入圍臺灣稻米達人好米組及有機米組冠軍賽。

種稻近70年的阿嬤張沈勸,至今仍和兒子張柏堯下田種稻,今天由媳婦黃麗琴陪同到場領獎,對於這麼高齡還能下田,張沈勸直言10多歲就跟父親下田工作,已經習慣了。

張沈勸說,過去種稻完全是靠手工,從養牛、犁田、施肥、挑水、收割、曬穀無一不是「自己動手做」,現在許多工作都靠機械,配合多年經驗,只要天候正常、不遇颱風,種田已經相對輕鬆了。
image


種稻近70年的阿嬤張沈勸(左),今天由媳婦黃麗琴陪同到場領獎。記者卜敏正/攝影1
image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及縣議長張明達,今天都出席共同推廣好米。記者卜敏正/攝影2
image

農糧署南區分署並將得獎、履歷米,製成南台灣好米藏寶圖,讓民眾看見南台灣處處有好米。記者卜敏正/攝影3
image
「2017南區履歷好米推廣」活動現場,展示各種有機米、產銷履歷米及各種品牌米產品。記者卜敏正/攝影4
image

農糧署南區分署今天頒獎表揚務農近70年,入圍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的80歲阿嬤張沈勸。記者卜敏正/攝影5
image
「2017南區履歷好米推廣」活動現場,展示各種有機米、產銷履歷米及各種品牌米產品。記者卜敏正/攝影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