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恐攻/理性溝通 和平其實不難
2015-11-15 02:22:51 聯合報 林玫玲/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台南市)
海明威說過:「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十幾年前念博士時,我真的如此幸運,因為學術研究會議到過巴黎一次,美麗的城市,文藝復興之都,浪漫美好回憶歷歷在目。

當巴黎成為伊斯蘭國報復的對象,爆發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令人怵目驚心時,我在想,和平有這麼難嗎?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為了自身偏狹的信仰理念,進行攻擊行動,造成如此多無辜者不幸死傷時,無論其理念再怎麼崇高、自身即使受了再怎麼多的委屈,這樣的攻擊行動終究讓信仰理念變了調。冤冤相報何時了,以暴制暴終究讓世界淪為殺戮戰場,平添不幸遺憾。

聽聞在法國觀光的所有台灣客均安,生命安全無虞之際,我還是期盼所有愛好和平的人士,共同為巴黎祈福,為世界每一個國家祈福。唯有大家放下心中偏執意見,理性溝通,才能異中求同,得到和平的最大公約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