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嘉全陳金德…人前土地正義 背後豪舍民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15 00:53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要捐出之前擁有的農舍退稅款與代理縣長薪水。 記者羅建旺/...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宣布,要捐出之前擁有的農舍退稅款與代理縣長薪水。 記者羅建旺/攝影
報載宜蘭縣政府最近要「退稅於民」,代理縣長陳金德卻遭人質疑擁有農舍曾經營民宿,部分建築違反農地農用。對此,陳金德表示,民宿早就沒開了,農舍是前妻的,縣府退稅將全數捐出。

陳取消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的作法,引人非議;有人說,為討好近兩千戶在農地違法興建豪宅的富人,他如此曲意奉承,現在被打臉了吧。也有人說,替違規者解套,其實是用公權力替自家人解套吧!

幾年前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也爆發豪華農舍爭議,為了停損,蘇才決定將農舍無條件捐出。

這些高官人前講土地正義,背後卻搞農舍民宿,都是自作聰明過了頭的後果。自作聰明之人,為顯示自己的不凡,遇到比自己能力稍差的便瞧不起對方,大肆炫耀自己的厲害,很容易陷入傲慢自大的迷思。

看似精明實則愚蠢,任何政治人物都應引以為戒!

農舍﹒民宿﹒農地﹒陳金德﹒蘇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