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麻里金針山花季 將延遲開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8 04:08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各種花季都延遲開花,受到年初強烈寒流影響,原本3月中旬接替櫻花的台灣原生種百合,也拖到4月中旬後才開花。農民表示,預估接下來的繡球花季和金針花季,都可能延遲開花。

太麻里金針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時節的花季,每年12至隔年1月的梅、李花,2月的櫻花,4月的百合花,5至6月的繡球花,7至10月的金針花;各時節花季總能吸引遊客上山賞花。不過,今年花季似乎亂了時序,梅花延遲1個月開花,櫻花則延至3月。

而原本接續櫻花季的台灣原生種百合,也拖到4月中旬陸續綻放,讓不少民眾賞花撲空。

台南遊客邱真瑩說:「去看櫻花也撲空,想不到看百合也看不到」。

「今年寒流太強,花季都延遲開花了。」金針山李姓農民說,如果櫻花、百合花季都延遲開花,接下來的繡球花和金針花可能發生相同情況,欲上山賞花最好事先詢問,以免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