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龍旅遊地圖 帶你走12個景點
2015-04-28 07:17:30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為活絡在地觀光,苗栗縣後龍觀光發展協會設計串連12個景點的「後龍鎮旅遊觀光地圖」供索取,也推出「後龍一日遊」遊程,歡迎團體報名,可享免費的石滬捕魚樂趣,相關訊息民眾可電洽037-433668詢問。

後龍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呂明雄有感後龍沒落,人口不斷外流,「唯有觀光才能把後龍行銷出去」,後龍交通四通八達,高鐵可望於年底通車,若能利用觀光帶動人潮流入,「錢潮」勢必跟著來。

協會為有效發展觀光,設計一份「後龍鎮旅遊觀光地圖」,圖示列下客家圓樓、閩南書院、鄭崇和墓、好望角、石滬、外埔漁港、公司寮老街與慈雲宮等12處特色景點,讓遊客按圖索驥,探訪後龍自然與人文之美。

「石滬就像是大自然的博物館」,朱振隆說,後龍石滬周長400公尺,面積達上萬坪,是台灣現存最大的石滬,不僅養活當地漁民,也具鄉土教育與歷史保存價值,是老漁村的重要文化資產。先人以溪石堆砌石滬,利用漲、退潮特性,圍捕困在石滬中的魚群,一次可抓到一千多台斤的吻仔魚。

協會推出「後龍一日遊」遊程,安排團體旅遊,可依序遊訪靠海的石滬、合興宮王爺船,往南到好望角、貝殼山、公司寮老街,北返瞻仰古蹟鄭崇和墓,再參觀客家圓樓與閩南書院,傍晚回到慈雲宮享用美食。每個月能有15天免費石滬捕魚,協會也在西濱快速道路101公里處的會址「龍鎮餐廳」,掛上巨幅觀光地圖供參考、提供A4大小地圖免費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