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扣我漁船 點首歌給蔡總統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8 02:15 聯合報 蔡玲姝/教師(高雄市)、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蔡玲姝/教師(高雄市)

台灣漁民辛苦出海捕魚,不搶、不盜、不詐、不騙,卻在公海上遭日本公然抓人、扣船、要錢。在生活裡沒有人是旁觀者,所有國人都不該置身事外,也不應理盲濫情,以為政府加強護漁行動會破壞與日本的關係。我非漁民,心疼漁民的遭遇,對於日本所為感到憤慨不已。

幫漁民點首歌給李前總統和蔡準總統聽:「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讓我好難過。」台灣漁民和日本人誰是你最疼愛的人?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因為不滿日本在沖之鳥礁公海強行扣押我國籍漁船的蠻橫行徑,昨日各縣市漁會號召近三百人,前往日本交流協會抗議。

然而換個角度看,由民間團體出面抗議,何嘗不是凸顯我方政府未能據理力爭的結果呢?政府如果有決心捍衛漁民捕魚作業權,就不該只是要求漁民避開爭議海域,而是應該硬起來拿出具體護漁方案,保護漁民在公海的平安航行及捕魚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