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阿公的「痛車」 藝術家玩台客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5:31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藝術家林慶芳以50、60年代台灣流行的「尪仔標」為元素創作,裱貼骨董車上的作品,搭配Show girl,最是吸睛。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藝術家林慶芳喜歡玩車,將一輛1989年的裕隆車身,裱貼上最近創作系列「台客風」作品,冶豔亮麗,開到哪,都成行動藝術車。
他應邀在交大藝文空間畫展,這輛變裝骨董車也開進展場,昨天,還邀來身材姣美的Show girl供大眾獵鏡,成會場焦點。

林慶芳擅用西方表現手法闡述台灣古意,作品有濃厚「台客風」,2014年開始,以50、60年代台灣流行的「尪仔標」為元素做系列創作,將尪仔標集中起來,變成色彩繽紛的圖像,想了解色彩給觀者視覺上的變化,和是否感受藝術家對台灣在地經驗的投射。

包裝骨董車作品是「台風之戀#20:尪仔標-獻給台灣阿公的陽光痛車」;他說,「痛車」就是彩繪車(paint car)之意,與另一英文字pain(痛)很像,大家多引用,現在反成專有名詞。

他小時候喜歡透過收集,滿足自己與卡通之間的連結,每次卡通玩具PK戰,又讓慾望得以伸張;「當倒出滿滿的尪仔標或收藏品,又有深深的滿足感」,這樣的感覺永不會忘。

「這類作品,也當作是這代人與上一代重新連結的媒介」他說,當這輛車行駛馬路或停靠路邊,除引人注目,相信也是「移動的夢與慾望舞台」,讓人想起阿公那年代。

昨天開幕,交大邀請cosplay同好到場,展場外還有8輛骨董車陳列,搶盡鋒頭;與林慶芳同步展出是邱國峰水墨作品,他保留傳統山水筆法與形式、美感,藉由當代媒材,重新詮釋。兩項展覽展期到5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