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竹筍促銷 邀客當1日筍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3:26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復興區因水質純淨,生產的桂竹筍清脆甜美,今年因受到氣候影響,導致產量較去年銳減5成,目前產地價格微幅上漲,煮熟每斤30元,復興區公所要幫筍農促銷,將在八德區假日農業創意市集擺攤,歡迎大家採購天然有機桂竹筍。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陳榮基表示,復興區種植桂竹筍面積約6000公頃,其中200公頃較靠近部落,今年因氣溫較晚回溫,導致產季從原本的3月底延後至4月中下旬,但僅僅2周就結束,因此預期今年桂竹筍產量減少許多,只剩下去年的一半。

他表示,復興區的桂竹筍不需農藥和肥料,吃起來特別甜美,是當地特產,以每公頃約5公噸產量計算,全區桂竹筍產量高達1000公噸。

復興區公所說,因應今年產量銳減,特別協助筍農舉辦促銷,30日與5月1日將在八德區假日農業創意市集推廣,包含剝桂竹筍殼體驗、竹藝DIY、桂竹筍殺青及美食料理示範等,遊客還可上山當一日筍農體驗,中午則有桂竹筍料理餐,意者可至復興區公所網站http://www.fuxing.tycg.gov.tw/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