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達電發6.7元 多了10%
2015-04-29 04:02:41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台達電昨(28)日董事會決議,修正去年度盈餘股利分派,將現金股利從6元上調到6.7元,以昨天收盤價19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3.4%。

法人指出,企業甚少主動調高股利,多是在股東會時由股東提出臨時動議要求,而且股東會中調高股利的臨時動議也未必能通過。此次台達電主動調高股利,調幅逾一成,相當罕見。

台達電協理周志宏表示,台達電去年每股純益為8.49元,原本預計每股配發6元現金股利,考量公司帳上現金充足,為提高股東投資報酬率及公司資金運用考量,將盈餘配發率提高到近八成,每股配發的現金股息增為6.7元。

據了解,由於保留盈餘要課稅,因此台達電提高發放現金股息金額,也有稅務的考量。

台達電將在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海英俊將親自說明第2季展望與首季的財報。

法人表示,在經濟規模擴大、主要產品線成長帶動下,台達電營益率應會在今年首季淡季落底,第2季起重回上升趨勢。

台達電首季營收432億元,年增0.4%,但季減12%。由於首季是傳統淡季,台達電單季營收與經濟規模不如法人預期,預估首季每股純益約1.7到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