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吹過稻田 苑裡Q版媽祖現微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5:31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苑裡報導


image
苗栗縣苑裡鎮農會藺草文化館旁稻田彩繪區的「Q版媽祖」浮現鮮活、多彩面貌,吸引遊客賞景、拍照。 記者張弘昌/攝影
分享苗栗縣苑裡鎮農會藺草文化館旁的稻田彩繪區,長高的秧苗清楚浮現「Q版媽祖」圖像及「媽祖」字樣,讓許多遊客驚呼「漂亮」!也好奇是怎麼畫上去的?「Q版媽祖」7月上旬稻作收割前都可觀賞,也可就近到隔鄰的「愛情果園」採果、喝咖啡,品嘗鮮果冰沙消暑。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劉昌軒說,慈眉善目的媽祖臉龐很生動,尤其一陣微風吹來時,秧苗隨風擺動,隱隱約約可看到媽祖在「微笑」,從各種角度看感受不同,視覺美感不輸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

苑裡鎮農會每年一期、二期稻作都利用紫、黃、白、綠四種顏色的水稻,由稻田彩繪團隊依設計的圖案插秧苗,進行稻田彩繪示範。

陸續推出黃色小鴨、超萌貓熊等稻田彩繪圖案都大受遊客好評,今年配合三月瘋媽祖的「Q版媽祖」圖案精細複雜,插秧1個多月後,隨著秧苗逐漸長高,浮現的媽祖肖象及雲彩圖案更是吸睛。遊客上眺望台觀看、拍照,也可在平面道路旁細心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