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青梅歉收 經銷商忙搶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4:0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image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用青梅加工製造的梅精系列產品出現搶購,在原料還未購足前只能減量供應給經銷商。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今年青梅受寒害拖累大減產,但梅精系列養生產品反而大賣,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面對國內外經銷商搶貨,採取減量供應因應。
主打青梅加工製品有名的水里鄉農會,也面臨梅精製品原料不足困擾,加緊蒐購梅精原料確保貨源供應無虞。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說,因應這一波梅精原料短缺衝擊,對國內經銷商供應量減半,大陸經銷商供應量減為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梅精加工製造相當費時,50公斤青梅打醬熬煮7天產出1公斤梅精。」張勝正指出,梅精衍生的製品包括烏梅汁至烏梅精強湯,梅精糖至梅子酵素等,幾占夢工廠產品三分之一,且都是長紅梅精製品,因此把關從嚴,因應青梅缺貨暫時停產梅精膠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