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田新廠發功 美日下單
2015-04-29 04:03:19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高球具代工廠大田(8924)投資的江西新廠效益發酵,跨入本季後,新增日系及美系各一家代工客戶,預期新廠年底前營運將占整體的四、五成水準,在人力穩定等優勢下,有助獲利上攻。

大田主管表示,該公司是在前年啟動江西新廠建廠計劃,斥資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5億元),打造鐵桿、木桿等數條生產線,繼完成土木工程及設備安裝、人員培訓等前置作業後,去年中試營運,為兩家日系品牌及一家美系客戶出貨。

步入本季後,新廠運作向前跨大步,已新增美系及日系各一家品牌客戶並開始訂單轉移。對此,大田正大力招募當地員工,準備把人力由現在的1,000人增至1,500人,以因應量產需求。

該公司指出,迄今為止,江西廠前後已取得五家客戶訂單,後續將持續把深圳廠訂單轉移至新廠,出貨量可出現倍數成長,以整體來看,今年初約占整體的二成,目前已提高到三成,希望今年底前再進一步拉高至四、五成水準。

法人認為,大田新廠除人力成本低於深圳廠外,在水電費方面,約可比深圳節省5%至10%,加上沒有限電等困擾,將有利其獲利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