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產品來源 QR Code一掃就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29 05:32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image
農產品生產追溯品項多元,涵蓋稻米、蔬果和農產加工品等,部分量販賣場、超市等均有上架。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行政院農委會建構農產品安全品質管理體系,結合吉園圃標章,建立二維條碼追溯稱系統,民眾到全聯、家樂福和松青等賣場,用行動裝置掃描QR Code,就能找到產品生產資訊。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昨天說,建置生產追溯網路平台,讓農產品生產者和經營業者可上網分享其理念與生產履歷,透過系統或條碼掃描取得農民和農產品資訊,方便消費者查詢選購國產優質產品。

李蒼郎說,黏有生產追溯QR Code的產品,是經由實地查證、農產品標示查核和安全品質抽驗等多種安全把關機制。

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系統和二維條碼機制從去年7月實施至今,已發放9196組生產追溯條碼,涵蓋稻米、蔬菜、水果、雜糧和農產加工品等409個品項登載使用,在家樂福、全聯等賣場和部分地區農會或超市均有販售。

此外,李蒼郎也提到,民眾若發現生產追溯農產品有違規情事,可透過網路系統或行動APP即時拍照反映,經查屬實後就會在平台標註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