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最慘!」 台南梅子產量大銳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3:32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楠西梅農陳林玉滿說今年梅子產量銳減,著果率不到2成。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青梅約3月底即將採收,卻因今年開花期遇到下雨,著果率不佳,約只有往年的一成半不到,種梅近50年的梅農陳林玉滿說:「今年國產梅子產量會大銳減!且是史上最慘!」
台南市楠西區梅嶺是國內重要的產梅區,陳林玉滿種植約4分多地的梅子,她說,往年收成量有4、5萬台斤,今年預估只有4、5千台斤,「樹上只有寥寥幾顆,用數的都數的出來」。

她說,有顧客要預訂20台斤的青梅,擔心到時候沒貨,也不敢答應,如果產量太差,雇工收成不符成本,也有可能棄採。

福來百年梅園梅農陳居峰也說,今年梅子欠收是全省普遍現象,主要是元月分開花期遇到下雨,幾乎都不著果,這個時期的梅樹應已結果纍纍,但滿樹只有樹葉不見梅子,且不只台南梅嶺,南投風櫃斗著果率也不佳,比較沒有受到氣候影響的是高雄甲仙,但預估產量也只有往年二、三成。

陳居峰指出,多年前曾經也有一次梅子產量銳減,一台斤的梅子飆到數十元,今年的情況則更慘,即使一台斤100元也沒用,因為沒有梅子,相關梅子加工品及製品的貨源及價格都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