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和烘爐地、巷弄 處處見櫻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3:16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中和報導


image
區公所前廣場還可見到河津櫻、染井吉野。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去年入冬後氣溫變化大,打亂山櫻花花期,中和烘爐地今年櫻花陸續分期綻放,無法看到遍地開花景致,而中和台茂一村巷弄、中和秀朗路3段10巷弄的山櫻花延至近期才盛開,中和區公所前廣場則有粉色品種櫻花可賞。
中和區公所經建課長吳家兆表示,山櫻花往年多先經過每年底入冬後約1個月低溫,葉子全都掉落後,隔年1、2月才會盛開,今年卻先是暖冬,後又有霸王寒流來襲,溫差變化大,打亂山櫻花生理時鐘。

往年中和烘爐地山櫻花一起盛開時有「百花齊放」美景,今年山櫻花卻有的早開、有的晚開,變得疏疏落落,不過整體花期延長,從1月起至今都可見山櫻花綻放,旅客、香客又驚又喜。

中和區公所表示,民眾近期若想賞櫻,可至中和台茂一村巷弄、中和區公所前廣場、中和秀朗路3段10巷弄,3處櫻花可能因地處平地,生理時鐘較一致,每處都有約數十棵櫻花集體綻放。

中和區公所前廣場還有10棵粉色櫻花,中和區公所表示,粉色櫻花品種為河津櫻、染井吉野,前年採購至日本來台時保留土球,選在冬季種植,才移植成功,連日吸引民眾駐足欣賞。

image

中和秀朗路3段10巷的山櫻花。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
image
烘爐地櫻花也少了百花齊開景致。 圖/中和區公所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