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山路 抬頭見櫻花低頭賞杜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3:16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


image
雙泰產業道路沿途櫻花處處,但今年花開得晚,3月初櫻花都還沒盛開,開花率僅約4成。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抬頭可以望見櫻花,低頭可以欣賞杜鵑,新北市雙溪區從市區通往泰平里的雙泰產業道路林貌完整,運氣好還會撞見不怕人的藍腹鷴、竹雞逛大街;每逢假日山頂則有農夫市集提供熱食和野菜,是假日踏青好去處。
3月春暖花開,從雙溪市區順著雙泰產業道路蜿蜒而上,沿途可見奼紫嫣紅的杜鵑,和上方的櫻花相映成趣,是當地居民最喜歡逗留的林道,甚至有人稱讚「比陽明山還美」。

雙泰產業道路是泰平里農家唯一的聯外道路,車流不多,不時會有農用卡車不疾不徐地行經,部分路段限速只有15公里,但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美景,適合遊客放慢腳步欣賞。道路中段有一處知名景點「蘭平千里」,是瞭望層層山巒的最佳景點,上頭一座涼亭居高臨下,在其中泡茶聊天俯望美景,讓人心情暢快愜意。

壽山宮假日農夫市集則是另一處中繼站,可在市集中購買當地新鮮蔬果、品嘗熱食,大團體須先電話預約,農家堅持有機健康,因此不討價還價、賓主盡歡,是支持小農的最好方式。

每年3月新北馬拉松協會都會辦雙溪櫻花馬拉松賽,邀路跑好手吹涼風賞花賞景,今年訂3月6日一早開跑。

假日農夫市集

時間:

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販售,現場有農產品區及熟食區。

地點:

壽山宮(雙溪區溪尾寮45號)

聯絡電話:

泰平社區發展協會02-26321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