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相差 古坑茂谷柑價格跌5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3:33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image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部分茂谷採收期延後1個多月,近期盛產價格跌,讓果農相當無奈。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古坑鄉盛產柳丁、茂谷柑等柑橘類水果,今年受氣候影響整個茂谷柑的採收期延後,果農來不及在過年前採收好讓民眾送禮,近期才開始盛產,加上去年雙颱影響造成外皮損傷,使得價格降近5成,讓農民相當無奈,古坑鄉農會希望民眾多品嘗在地水果,幫助農民。
農民許哲維無奈地說,過年期間茂谷需求大增,每年他們約有5、6萬台斤產量,近8成都是裝成禮盒販售,但去年底先是暖冬,導致茂谷柑生長緩慢,再加上今年連續降雨,甚至下起霜與冰霰,讓整個採收期延後1個多月,幾乎沒貨源供應禮盒。

葉姓農民表示,颱風造成4、5成茂谷柑外皮嚴重受損、賣相差,農曆春節價格最好需求量也最多,每公斤能賣到100多元,但當時茂谷不夠成熟、不夠紅,根本沒辦法販售,近期開始盛產,價格卻跌一半,不知如何是好。

古坑農會供銷部主任張淑麗說,目前茂谷每公斤批發價約5、60元,相較於過年期間每公斤100至120元,價格落差相當大,近期盛產有些供過於求,茂谷外皮雖有損失,但甜度跟口感相當不錯,希望民眾能多選購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