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這位次長要不要去掛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4:3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 圖/摘自維基百科
台灣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 圖/摘自維基百科
台灣今年能否參加WHA尚是未知數,外交部仍在「全力爭取」之中。正在此際,外交部政次吳志中突然發表了一個能使台灣人成為聯合國秘書長的奇想。
吳志中是台獨大老吳榮義之子。他在一場演說中說:聯合國秘書長,向來不是中美英法俄五強人士,而皆是由中型國家人士擔任。所以中國不可能出任聯大秘書長,但台灣卻有可能。

他說,中國應該支持台灣參加聯合國,台灣可對中國說國名不變,台灣人就有機會成為聯合國首位「中國人」的秘書長。而且,由於台灣的國名未變,China在聯合國還會有兩票。

這位吳次長恐怕還不知能否搞定五月參與WHA的事,居然天馬行空高談闊論由台灣代表「中國人」出任聯合國秘書長。如此夸言「何不食肉糜」,令人啼笑皆非。

吳次長的「第一個中國人聯合國秘書長」的美夢,其實也並非全屬妄想。起碼的條件,如他所說:一、中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二、中華民國的國號及一中認同不改變。倘係如此,則昔有蘇聯「一國三席」的前例,所以未嘗沒有可能實現吳志中所說的「一中兩票」。

但是,如果蔡政府真能放棄台獨操作,回到「兩岸一中」,那何不就先把眼前WHA、國際民航組織及國際刑警組織的參與搞定。至於聯合國秘書長的春秋大夢,就先留在吳次長的鼾聲之中吧!

吳志中的認知與精神狀態令人關切,該不該先去醫院掛個號?

聯合國﹒台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