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開了 南投內轆番茄正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3:32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image
農業處長陳瑞慶(左二)和南投市長宋懷琳(右一)等人為內轆黑柿番茄和波斯菊站台。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分享南投市內轆地區最近正值稻作休耕期,目前種植波斯菊等綠肥植物盛放,色彩繽紛搶眼,緊鄰的黑柿番茄園則進入盛產期,縣府與公所昨天藉此行銷當地觀光和農產,邀民眾把握春天,到內轆賞花吃番茄。
內轆黑柿番茄今年受到寒害影響,量減價揚,但農民卻還是笑不出來;「有價無市,很難回本」,曾姓農民說,內轆周邊近年新闢道路眾多,過路客銳減,連帶影響銷售量。

南投縣政府因此協助種植波斯菊等景觀作物,農業處長陳瑞慶說,今年特別針對內轆地區約2.6公頃稻田休耕區,補助提供波斯菊種子,透過盛放搶眼的花朵吸引遊客,也提升番茄銷量,同時透過休耕食的綠肥輪作提高土地沃力。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將持續輔導農友種植黑柿蕃茄,且適時協助推廣行銷,而民眾可趁現在到東閔路兩側欣賞現正綻放的波斯菊花海,吃最新鮮在地的水果後,再轉往八卦山賞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