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依程序走 何來「自行核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4:01聯合報 馮明珠/故宮博物院前院長(台北市)


報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時說:「像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離職前自行核定將管制年限減少,這種情況未來不會再發生」,特說明如下:

本人自卸任後赴大陸地區管制期事,是承辦單位人事室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將故宮政務官退職後赴大陸管制時間由三年改為一年在案。其後因「考量本院業務性質及與行政院所屬各部會管制時間取得平衡」爰修正縮短管制截止日期。前後兩文均依公文程序,行文內政部移民署核備在案。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通案,各部會均依法辦理,故宮亦然。故宮是比照其他不涉機密部會,依法及公文程序辦理,絕非本人能「自行核定」。

故宮﹒馮明珠﹒徐國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