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坑、滑梯親手做 他把餐廳變遊樂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8:06 聯合報 林佩均


image

桌椅、遊樂區與卡通造景,都是陸泰維(見圖)與員工親手打造。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七年級生的陸泰維,懷念在山上遊玩的童年,有著餐飲、建築與設計背景,在父母的公老坪農場內打造「公老坪Dream Kitchen」景觀餐廳,遊樂設施的沙坑、溜滑梯、傳聲筒等全是他自己手做,要讓上千坪的土地,成為孩子的遊樂園。

image
陸泰維連餐車都以台電廢棄纜線的木捲筒製成,要給顧客自然的用餐環境。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往豐原公老坪山路走,會注意到公老坪農場,但仔細往果園內看,會發現藏在二樓的「公老坪Dream Kitchen」招牌。店長陸泰維一身休閒,在園內忙著油漆、鋸木頭,員工形容他不像老闆,「像園丁」,連飼養的鵝也會陪伴他工作。

餐廳牆上獨一無二的樹枝造景燈,竟然是鹿吃光樹皮的光滑樹枝,陸泰維解說,這是他在山區養鹿店家發現的「寶貝」,結合泰國球燈製成;餐車是台電廢棄纜線的木捲筒、顧客坐的木製桌椅、櫃台全出自他的巧手。

占地近3千坪的景觀餐廳,室外沙坑、塗鴉牆、溜滑梯、傳話筒、吹泡泡工具,也都是陸手做,園內還養鵝、雞、豬、兔子等動物。

喜歡孩子的他提供自然環境,雖然每月虧損10多萬元,仍不訂低消、不收服務費,堅持打造孩子的遊樂園,還要製作釣魚區、舉辦寶寶抓周大賽,「夢會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