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最早開的鬱金香在桃園 花期至3月下旬快來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11:35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21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記者張雅婷/攝影1
不用買機票到出國,就能看見全世界最早開花的鬱金香!沿著羅馬公路到桃園復興區長興里上高遶,這裡有全世界最早開花的鬱金香,喻為「台灣鬱金香故鄉」的桃源仙谷,佔地214公頃,為北台灣最大私人花園,海拔僅300至800公尺,因得天獨厚的氣候及環境,可栽植國外高級球根花卉,每年輪流展示鬱金香、彩色海芋、彩色金針花、繡線花、百合等繽紛花海,美不勝收。
桃源仙谷創辦人林明煌於1984年時,從關西經羅馬公路往復興沿途觀賞山光水色,路經高遶部落附近,發現隱藏在山中竹林及梯田裡的這個山谷自成堪輿格局,2000年以開發為「自在逍遙」的心靈桃花源為志業,號召志同道合的友人合資,2001年挑戰鬱金香在亞熱帶球根培植技術、2002年首次鬱金香季開幕,以3千坪鬱金香花海獲得「台灣鬱金香故鄉」美名。

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的鬱金香,台灣有單瓣碗型、凱旋群多色、重瓣碗型、高腳杯型、羽狀型等品種,顏色有白色、紅色、桃紅色、黃色、粉色等,色彩繽紛亮麗,由於鬱金香最適合生長環境是15度以下,受台灣相對暖熱氣候限制,單朵鬱金香在戶外只有5至7天的花期,若遇雨或25度高溫,平均3至5天就需更換來維持花況,因此最佳的賞花季節從1月至3月。

桃源仙谷表示,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每年花期在1至3月,相較於日本4月、荷蘭5月,台灣是鬱金香最早開花的地方,在園區培育球根技術與得天獨厚的氣候、水質、清新空氣、與園丁照護下,近年鬱金香育成率高達99%,趁著天氣回暖,不妨抽空上山走走。

22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記者張雅婷/攝影2
23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記者張雅婷/攝影3
24

桃源仙谷每年花期在1至3月,相較於日本4月、荷蘭5月,是鬱金香最早開花的地方。記者張雅婷/攝影4
25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5
26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記者張雅婷/攝影6
27
園區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品種最多、栽種面積最大的鬱金香花田。記者張雅婷/攝影7
.28

桃源仙谷每年花期在1至3月,相較於日本4月、荷蘭5月,是鬱金香最早開花的地方。記者張雅婷/攝影8
29
桃源仙谷每年花期在1至3月,相較於日本4月、荷蘭5月,是鬱金香最早開花的地方。記者張雅婷/攝影9
小編只發炫耀文 萬元奢華秘旅送你去




這間柑仔店好威! 林全今天親自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9:18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將長照體系視為社福重點之一,在年初先走訪長年經營老人照護有成的彰化秀水鄉馬興社區;今天再到新竹市北區港北社區發展協會,為長照柑仔店正式揭牌。

今天上午10時許,林全將走訪新竹市北區港北社區發展協會。

港北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社區照護有成,讓社區能集中凝聚力,今天正式成立長照柑仔店,由林全、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揭牌,並啟動視訊任意門,讓長者照護更為完善。

97

林全關心台灣長照,先前走訪彰化秀水馬興社區,今天將到新竹北區港北社區發展協會,為長照柑仔店揭牌。資料照片
98
林全走訪彰化秀水馬興社區,今天將再到新竹港北社區發展協會,關懷長者。資料照片
林全﹒長照﹒林智堅

清大:職缺數量 非關學校問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7:46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推動校園就業博覽會聯合徵才活動,首場交大場與第2場清大場職缺數量差距甚多,引起外界好奇。

新竹市政府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代理科長范佩珍表示,新竹市政府推動校園就業博覽會聯合徵才活動,2年來2校的職缺數量差距甚大,交大都約3萬多,清大約8、900個職缺,值得後續研究分析,提供下次就業媒合的參考。

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數據可能有問題,因交大學生數量共1萬3千餘人,應屆畢業生約4千餘人,職缺數量開放過多。但因就業博覽會屬於向鄰近各大學招募學生新血,應無關清華與交大的問題。

交通大學葉姓校友表示,學校很注重團體經營,尤其畢業的學長姊,都會特別照顧同校畢業的學、弟妹,也都會返校,從母校中招募新人,因此職缺數量也就多。

交大﹒清大﹒徵才活動

曾三進三出觀護所 大改樂團代言反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7:46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99
桃園校園反毒由大改樂團擔任代言人,昨從治平高中出發,巡迴桃園各高中職宣導。 記者張雅婷/攝影
「我們想要大大改變!」巡迴校園反毒宣導的大改樂團團員,曾經歷了人生最黑暗的歲月,桃園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用愛和陪伴,培養他們學習樂器,讓他們成了反毒代言人。

大改樂團由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縣私立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帶領,2012年巡迴演出後,才正式成立樂團。張進益妻子和孩子們天馬行空為團名討論許久,孩子們覺得「我們都大大改變啦!就像車子『大改』一樣。」樂團就此誕生。

主唱聖豪表示,自己曾三進三出少年觀護所,好不容易戒毒後,有機會接觸樂器、組成樂團,以全新的身分回到獄所、校園表演及分享,「我們曾經後悔自己不懂事、做錯事」,現在他們用音樂傳達改過自新的意念。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及桃園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共同辦理「青年多元才藝暨校園反毒宣導計畫」,桃園校園反毒活動代言大改樂團昨天從治平高中出發,巡迴桃園各高中職校園宣導反毒。

投入社會工作陪伴偏差行為少年17年的張進益,也是更生人,入獄多次、混黑幫,最後重新被社會接受,他則傳承這份愛,不但走入第一線,幫助孩子脫離黑幫,也用自身的經驗勸告青年千萬別誤觸毒品。

更生人﹒毒品﹒少年觀護所


機捷本周開通…消基會列5缺失 高鐵局:硬體皆合規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7:46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捷運本周開通,消基會昨公布5大缺失,包含月台與車廂等硬體設施亟待改進、直達車與普通車之票價應採差別計費等;針對硬體設施缺失,高鐵局回應「都符合法令規範」。

消基會說,機場捷運A12(機場第一航廈站)列車與月台間隙超過7公分,且月台有高低落差。在A1(台北車站)站內及月台候車處未見法定規範「視障導盲設施」,呼籲機捷改善,以利身障朋友順利行動與搭乘。

此外,消基會指車廂內裝材是否符合耐燃材料,機捷也未公布國內或國際第三公證單位之檢測報告。高鐵局則表示,車內裝材都符合美國標準,座椅則找來工研院測驗完成。

高鐵局說,機捷直達車會過站不停,因此列車與月台須保持間隙,依據法令規範,間隙允許7.5公分,北捷、高捷、機捷都是同樣標準。另外,高低差是「視覺落差」,消基會所指低處為車門凹槽,實際上車廂與月台是同一水平。

針對視障導盲設施,高鐵局也解說,A1(台北車站)在2月時曾找來各個身障團體、專家檢驗,各站在電梯前、月台等候都有設置警示磚,另桃捷公司也派有專人可協助引導身障旅客。

票價方面,目前台北到桃園機場,直達車和普通車採均為160元,消基會建議普通車並非直達,票價應拆開計算,票價降為100至120元,較為合理。

高鐵局回應,票價由桃園市政府與桃捷公司制定,須由兩方決議。

機場捷運﹒高鐵


竹市校園徵才 交大場3萬職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7:46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100
新竹市政府舉辦第2屆校園聯合徵才,吸引270家廠商共釋出3萬多個工作機會。 圖/新竹市勞工處提供
新竹市政府推動校園就業博覽會聯合徵才活動,交大場有220家廠商提供3萬多個工作機會,清大場有150家廠商卻只提供800多個工作機會,廠商前往交大徵才的意願為何遠高於清大?
清大與交大是旗鼓相當的學校,但2校徵才人數3萬多比800,廠商前往設攤的意願相差懸殊、不成比例,引起外界議論。

市府勞工處表示,交大因為系所多為工科,符合新竹地區科技業、資訊業與電子業的屬性,又是就業博覽會系列活動的第1場(3月11日),因此有很多新創、尖端科技的廠商,願意到交大徵才。

勞工處說,新竹地區校園就業博覽會共有5場,每一場都對所有學校的畢業生開放。

勞工處指出,交大場並非只限定交大畢業生。清大鄰近交大,又是徵才博覽會第2場(3月18日),因此參與的廠商較少。

勞工處分析,廠商攤數與徵才人數高低,與學校「科系差異」、「針對學生就業的需求評估」有關,同時交大在舉辦就業博覽會的意願也較積極。去年交大場的廠商與徵才人數,也是明顯勝過清大場。

業界人士表示,清大鄰近交大,交大浩然圖書館前廣場腹地較大,是舉辦徵才的理想地方,廠商在交大場辦活動,一樣可招募到清大等校學生。

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主動邀集新竹市的大學,由市府主導、辦理聯合徵才活動,今年第2屆已有370家廠商報名,提供3萬多個就業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昨天說,今年度桃竹苗地區平均每個人有1.7個工作機會。

徵才時間為交大:11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清大18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元培科大29與30日,均為上午9點半到下午3點;中華大學4月25日上午10點25分到下午3點;玄奘大學5月3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

交大﹒清大﹒徵才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