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中承諾書惹議/政治太敏感 不提也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4:01聯合報 林清汶/世新大學助理教授(台北市)


對於世新大學與大陸三校簽承諾書,約定課程內容不得涉及敏感政治活動等,教育部認為事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查辦。世新回應,學校是基於學術中立考量,不在課堂上提及敏感政治議題,絕非簽署「一中原則」。

兩岸高校交流學習是協議內容之一,也是教育部積極推動之政策,且陸生均非來台研究政治或參與政治活動之人。

政府存在目的,本為人民服務,為民眾解決問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未規定如此詳盡,這純粹是政治判斷或政策解讀,也是行政權擴大之失衡可怕之處。時空翻轉,同樣事件相隔一年結果卻完全迥異。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部分大學哀鴻遍野,苦無學生,有機會讓陸生來見識台灣自豪的民主,傳播自由理念不是很好嗎?事實上,陸生來台均循規蹈矩尊師重道,給本人留下深刻印象。

政府對於當前學校招生嚴重不足,束手無策亦無良方;逼得私校要費盡心思自創財源,又擬以行政手段處處掣肘,誠屬可悲也。

陸生﹒教育部﹒世新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