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日報攜手泰僑 賑災愛無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04 02:34 聯合報 黃河/僑領(泰國曼谷)


農曆小年夜凌晨,南台灣發生大地震,大樓瞬間倒塌,不只摧毀家園,還造成重大的傷亡。泰國世界日報與泰華中華會館、台灣會館、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華僑協會再次攜手,啟動「愛心專戶」,舉辦聯合賑災愛心活動。

這是世界日報與泰華僑界繼台灣九二一地震、泰南海嘯、泰北萬養村水災、大陸四川汶川地震、八八風災後,第六次「愛心專戶」賑災活動。展現了旅泰同胞鄉親的情意與愛心,募款對救災或許是杯水車薪,但是僑界對鄉親的心意。我想向鄉親報告幾點心得:

一、從海外看這次地震災情,倒塌大樓的工程品質很可疑,台灣的建築管理與監造應再加強,天災不可測,人禍政府應該全力避免的。

二、這次泰華僑界捐款總數達一千多萬銖,其中有九位無名氏,金額最低的是一百銖,最高的五十萬銖。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商說,他願意捐錢救助「人」,而不去捐助號稱會「積德」的建廟活動,是因廟只是供人祈福、求財,關心有需要的人才是重點。

另一位企業家齊必光先生,親自到報社來說:「金錢夠用夠吃就好,栽培子孫教育,要靠自己的本事去賺自己的錢,錢要用在需要重點上才是金錢的價值。」另一位捐一百銖的無名氏善心人士,也令我敬佩。

三、捐款分配運用是大學問,祈請有關單位善用捐款,把民間善心救難款專用於災民。

呼籲台灣鄉親發揮端正朝野風氣的正能量,期盼各級政府能以「廉能」治國,民意機構能以「良心」問政,百姓能以「正義」監督政府及民意機構,建立一個有「情」有「愛」的祥和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