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工看護 幫了我大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4 04:01聯合報 蕭思源/自由業(台北市)


日前聯合報頭版報導,社福移工去年增加近一萬三千人,勞動部官員也感到「大吃一驚」;絕大多數社福移工屬家庭看護,工作內容老實說,都不是您我做得來的,外籍移工為賺錢而來,不會是搶工作機會,而是幫我們很大的忙。

未來人口老化且少子化,家庭看護移工需求勢必更多,但大環境不佳久矣,很多老人家或子女日常支出已捉襟見肘,請看護更是咬牙苦撐。很難想像,有朝一日若我們更窮了,或外籍移工來源斷絕,台灣社會可能馬上就會陷入抓狂的五里愁雲中。

政府長照政策在人力需求上,有很大盲點,訓練培養的長照服務員,無論是薪資或勞動力,都難取代全天候服務的移工看護角色。我們也都疏忽,若沒有這些社福移工,我們將如何自處?

移工﹒看護﹒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