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女大學生 1/4曾遭性侵
2015-02-05 15:09:04 世界日報 記者洪群超/紐約報導

市議會就防校園性侵提案舉行公聽。 (攝影記者/洪群超)
分享聯邦司法部調查顯示,全美五名女大學生中便有一人在校期間曾遭性侵,而紐約州情況更為嚴重,連男生也常成受害者。據紐約州反對性侵聯盟(New York State Coalition Against Sexual Assault)數據,女生在大學期間遭性侵比例高達四分之一。紐約市議會因此提案,要求市府多部門提供資源共防高校色狼。4日公聽會上,作證者紛紛表示立法防範性侵的急迫性。
市議會4日就517-A提案舉行公聽會,該提案由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提出,要求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向紐約市所有大學的學生提供性侵相關訊息,包括強暴救治中心(Rape Crisis Center)的地址與聯絡方式、市衛生局認證的性侵司法鑑定項目的醫院名單、性侵受害者求助熱線以及網站或移動端應用程序,讓學生們可及時向相關部門報告性侵。提案還要求衛生局、市長抗擊家暴辦公室、教育局及市警等與當地強暴救治中心和醫院合作,向在校大學生進行性侵防範相關教育。

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的兩名女生以自身在校園、宿舍遭性侵的親身經歷,述說性侵確是紐約市大學校園中不可忽視的問題。哥大伯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大一新生Julia Crain表示,自己在上大學近三個半月就遭性侵。這一經歷讓自己至今難以入眠,擔驚受怕,但校方息事寧人的處理手法讓自己「覺得自己好像是犯錯的一方」,難以接受巨大心理壓力。Crain認為,新提案有利喚起公眾對校園性侵問題的重視,同時給校方壓力,促使其正視這一不可忽略的陰暗面。

市警總局主管警務協作的副局長Susan Herman指出,不僅女生、男生也常成性侵受害者。Herman同時指出,大學校園中的性侵絕大部分發生在熟人之間,從而導致超過八成性侵受害者選擇沉默,從未向任何執法部門報告。

紐約市律師公會代表Kristin Gallagher作證表示,不僅要在大學校園進行性侵相關教育,還應更早,「十名高中生中,就有一人報告曾遭約會對象不同程度的侵犯,包括強吻、強行撫摸甚至強制發生性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