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寮17公里自行車道2.0完工 更平更好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5 13:30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即時報導


22

南寮17公里自行車道2.0工程完工,讓自行車道重整,更平整、更舒適。記者林麒瑋╱攝影
新竹市著名的南寮17公里海岸,每到假日都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訪,平時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17公里海岸騎乘自行車,新竹市政府為將17公里沿線景觀與自行車道整合,已完成「17公里自行車道2.0」升級改善工程,讓自行車道更為舒適、平坦,也重新粉刷港南風景區的入口意象,讓民眾騎乘自行車的安全性及舒適度大大提升。
17公里自行車道2.0工程完工後,引起各界回響,日前市府更進一步完成多處車道升級,嶄新鋪面和安全人行環境,讓春節期間深受遊客和車友好評。

市長林智堅表示,為讓民眾有更舒適、平坦、安全的人行及自行車行駛環境,市府已完成多處自行車道鋪面改善,包含港南風景區、風情海岸步道、白雲橋自行車道等處,也重新粉刷了港南風景區的入口意象,遊客、車友騎起自行車能更放心,還可以一邊享受無敵海景。

城市行銷處表示,2.0施工改善重點為港南風景區堤頂水泥步道、風情海岸木棧道,因海岸氣候影響,造成硬體設施破損,常接到遊客抱怨步行容易跌倒,另外在欣賞海景之餘,也必須注意鋪面是否有破洞,影響休憩品質與安全。

時常騎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的車友黃先生說,最近騎車經過港南風景區與風情海岸欣賞海景與夕陽時,發現車道已經煥然一新,騎起來更加舒適,而白雲橋更換鋪面後,自行車友不用再左閃右閃避開坑洞,這種感覺更安心也更安全。

此外,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工程已快完工,南港賞鳥區生態景觀加值工程也即將動工。市府表示,這兩項工程將結合原有的漁港、沙灘、港南運河和濕地生態等景點,完備整個17公里海岸風景區遊憩資源,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海景欣賞空間及生態教育環境。

城市行銷處指出,本次工程經費約418萬元,新設、整修港南風景區水泥鋪面臨海步道約250公尺,風情海岸步道也重新以更耐久高壓磚鋪設面積約650平方公尺,而白雲橋改使用更耐用的鐵木,更換面積約175平方公尺。 鋪面改善後的嶄新步道在春節期間頗受遊客稱許,民眾騎乘自行車的安全性及舒適度皆大大提升。

23
南寮17公里自行車道2.0工程完工,讓自行車道重整,更平整、更舒適。記者林麒瑋╱攝影
春節﹒單車﹒觀光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