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口蓋公園 主題型?多用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5 07:10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人口逾7萬,全縣第3,但百年來沒有一處公園,縣府和湖口鄉公所昨天邀鄉內各界討論,將設置一處約3公頃的運動公園。

未來公園坐落在湖口新興的王爺壟都市開發區內,在中山路一段和達生路口旁,西側為台鐵鐵道,北側有北勢溪為界,昨天由建築師提報2方案,採活力型多功能、或採主題型運動公園,經費在1億6千到1億7千萬元。

在前清和日治時期,因鐵路經過,湖口曾繁榮一時,車站旁的湖口老街仍保留著百年前繁華盛況,但經歷百年,湖口鄉只有小型社區公園,卻沒有一處大型公園,成為地方力爭事項。好不容易在11年前湖口王爺壟都市計畫送中央核定時,一併列入送審,終獲通過。

「希望採多功能運動公園」、「希望設競賽型溜冰場」、「希望採主題型運動場」昨天出席人員熱列討論,認為湖口鄉溜冰運動在全國賽中屢創佳績,已4度蟬聯團體總冠軍,成績斐然,學生愛滑輪溜冰,應發展主題特色。

也有人認為,公園應讓多人使用,供學生運動,也要讓中年、老年愛好運者走出戶外多利用;有的認為,不必建「國際級」運動場所,應該建符合地方需求、多人可利用的運動場。

縣議員甄克堅建議,運動公園外側應以綠籬阻火車噪音,並設環場步道,供慢跑、騎單車;代表會主席巫光生建議,也可另覓學校或空地建溜冰場,讓公園有更多利用。

建設公司說,會帶回各界建議參考,希望多容納各方意見,並考量日照、東北季風等,再研擬更好的方案;湖口鄉長林志華說,地方盼望有一處公園多年,希望早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