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磁波殺米蟲 500公斤白米贈弱勢
2015-02-05 03:25:00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大學食品系,以射頻熱風機處理白米,讓受贈家庭吃得安心。 記者王燕華/攝影
分享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系獲農委會補助引進射頻熱風機,可殺死白米的成蟲和蟲卵,而不影響米質,食品科學系教授陳淑德率系上學生在過年前,將永齡教育基金會捐贈的500公斤白米以射頻處理,昨天由校長趙涵捷代表捐給宜蘭縣愛加倍關懷協會,轉贈縣內近百個弱勢家庭。
陳淑德說,坊間最常以磷化氫化學薰蒸,但有殘留疑慮,有機米也不適合使用,「射頻」是一種電磁波,穿透性強,藉由水分共振,讓白米加熱到攝氏60度,可殺死成蟲和蟲卵,因溫度低且時間短,不會破壞稻米品質和養分。

愛加倍理事長沈德茂受贈,感謝宜大和永齡基金會的善舉。校長趙涵捷說,宜大樂於將校內米食亮點示範工廠的優質技術回饋地方,也號召各界共同關懷弱勢家庭。

永齡希望小學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創辦,宜蘭分校負責人須文宏是宜大食品系副教授,他居中牽線,促成這樁美事;他說,學校也會將永齡基金會捐的白米做成米食加工品,送給偏鄉孩童作為課後點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