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閣改組:率由舊章 只為選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05 02:08聯合報 孔令信/教(台北市)


93
圖/波波
內閣改組傳來新春的訊息是:率由舊章!沒有添加拚經濟的新動力,只有選舉布局的感覺。難怪,義美高志明要炮轟小英不如川普,不懂得用企業經營的高度與決心,來帶領她的團隊。
從林聰賢擺的位置,一下子是衛福部,一下子又傳交通部,最後落在農委會,好像他什麼都能做,這樣的「全才」,為何不把他擺在行政院長的位子呢?

最讓人奇怪的還是勞動部長,換上小英表姊林美珠,依政院發言人說法,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周休二日等法律適用性、法規解釋,要借重林美珠的法律專才與溝通能力。

一例一休引爆的爭議連連不斷,不同產業有不同結構與運作流程,如何一一化解繁複糾結的勞資對立,爭取勞工最佳福利,以挽回勞工信任?找林美珠如果只是要做法律適用與法規解釋,這不是把一例一休風暴看輕了,就是把勞動部看成了法務室。

蔡政府一上台就強調最會溝通,林美珠出任部長也是長於溝通,然而善溝通,卻找不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樣能算是有效能的政府嗎?一例一休造成百業紛漲的風氣,雖然春節被壓下來了,元宵節之後可能再爆發的漲價問題,林全團隊如何善後?

春節未依規定出勤的台鐵員工,遭依曠職懲處,交通部表態支持。處理華航罷工與國道收費員善後,是那麼柔軟與大方,相對地已經人力不足的台鐵員工,還有最被詬病的輪班問題,不做善意調解,卻是大力揮刀「砍人」,真能解決台鐵的沉痾?還有Uber要暫時停止服務,這種共享經濟的新趨勢,同樣不見溝通解決…

內閣換人,原是重新出發的契機,可惜調整的四個部會也未見新賣點,看來率由舊章的林內閣不但沒有翻新講求效能,隱約還是在為選舉布局與安插,能否照亮台灣呢?

林美珠﹒一例一休﹒台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