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青年種芋 寫芋頭成長日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5 07:26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大甲報導


image
柯朝元昨天接受大甲區農會表揚,他行銷芋頭有成,在網路創立品牌「大甲香芋」。 記者宋柏誼/攝影
分享
30多歲的柯朝元,大學主修資訊機械,3年前返鄉種芋頭,與哥哥自創品牌「大甲香芋」,利用網路行銷有不錯成績;他每天下田照顧芋頭,也記錄農民辛苦日記,PO在臉書與粉絲分享,獲得好評,昨天獲頒農會的優良楷模,也受封「全國百大青年農民」。

柯朝元說,當初不忍長輩辛苦種植芋頭,收成卻受天災影響,也發現大甲芋頭品質優、口感好,但卻缺乏行銷,決定放棄工程師工作返鄉傳承家業,發揮資訊專長,創建品牌。

柯朝元以生活化文字敘述、精緻外盒包裝,把芋頭包裝成農產品明星,經臉書散播,每年產期一到,就有不少消費者搶訂,為父親的芋頭生意打開新通路。

柯朝元說,父親靠著種芋頭養大一家人,自己也靠芋頭才能成長,立願要替「芋頭」做點事;農民多半只會種、不會賣,他教導大家透過網路來行銷,建立臉書粉絲專頁述說播種、施肥、採收故事,按讚人數從10幾個狂增到1000多個,有群固定粉絲關心芋頭生長。

柯朝元去年得到全國百大青年農民,昨再獲大甲區農會頒獎,是全場最年輕的農民;另種植小麥的74年次農民馬聿安,也自創品牌行銷,有不錯成績,一起接受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