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經費全國最多 台北,可以更友善行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5 02:45 聯合報 周聖心/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新北市)


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交通經費挹注,然而,台北市交通現況如何?市民生活品質又如何?空汙、噪音不稀奇,因交通事故產生的死傷,更造成許多家庭破碎。

營造一個可以與國際進步城市一樣安全舒適的道路空間,需要具前瞻、有魄力的政府逐步推動,透過汽機車限速、路幅設計、不同形式的自行車道設計,提升單車族與行人的安全,保護老人、小孩、孕婦、身障者等弱勢用路人。

要落實街道共享精神,除了拓寬人行道,讓單車與行人、輪椅者分流共享空間之工程手段外,透過交通管理方式,例如:取消路邊停車格、調撥外側部分慢車道畫設自行車行進路幅,或在與主要幹道平行之非主要幹道,劃設自行車優先道,甚或結合寧靜巷道街區概念,優先保障步行與低碳運具者安全的通行路權。實施步驟,可從有意願的鄰里社區,以試辦區或示範道方式推動,避免大範圍的交通影響。

馬路不該永遠如虎口,期待台北宜居城市早日來到。很久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城市了吧?年關將近,考慮一下,在台北不開車,公車、捷運、單騎、步行,天龍國也可以很樂活很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