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都不是自己的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05 02:4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日前換掉交通局長之說,「是自己嘴賤」。 記者邱德祥/攝影
分享台北市交通大打結,至今找不出原因,竟推給天雨和低油價。柯文哲老羞成怒說:「多開除幾個交通局長就好了!」看來,「神」級的市長束手無策了,而且立刻找到替罪羔羊。
這個「交通黑暗期」來得太詭異。當年台北市的交通黑暗,是因為交通動脈進行捷運施工,占用了大半條馬路。而今柯P不僅享盡前人建設捷運網之便,僅最近一兩年又通車了信義和松山兩線;在這種情況下,北市交通塞成這樣,柯文哲不覺得自己有責任嗎?

柯文哲好大喜功,在全市大闢自行車專用道,三橫三縱同時施工,不影響車流才怪。瞻前不顧後,看點不看面,正是柯P的特色。此外,柯文哲看不順眼的忠孝橋引道馬上就要拆除,將更導致雙北交通嚴重回堵,預估新北市民要多花三、四十分鐘才能進入北市。然而,自以為是的柯文哲,會在乎新北市民怎麼想嗎?

柯文哲說,他赴日訪問,學到了TOD(交通導向的城市發展);回到台灣,才發現台北市為「低度開發的城市」。柯市長,你的訪日行似乎沒有學到東西吧!出國考察,是為了汲取別人的長處,而不是用來貶抑自己的城市;何況,台北市交通原本還不算壞,為何到你手中變成了爛攤子?

柯P進用交通局長鍾慧諭時,北市府網站上有這麼一段:柯P新政不是嘴砲,交通局長將帶給台北「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鍾局長是工程顧問公司的總規劃師……云云。現在,台北市交通果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民眾卻只想回到原來的順暢。

柯文哲最大的問題,其實在KOD──以柯P為導向的城市發展,唯我獨尊,聽不進他人意見。問題是,再怎麼厲害,他有幾個交通總規劃師可以開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