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草功夫有一套 他家洋菇饅頭大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大埤報導】
2014.08.11 04:55 am


8862790-3510646

菇農徐錦宏精挑細選稻草種植洋菇,不僅品質好,洋菇也特別大。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大埤鄉稻草收購業者徐錦宏3個月前投入洋菇栽培,精選富有養分的稻草種植洋菇,不僅品質好,也比一般洋菇大,甚至還能產出饅頭般大小的洋菇,成為市場搶手貨,不少餐廳指定購買。
徐錦宏從事稻草收購已經超過30年,長久以來提供稻草讓縣內菇農栽培使用,耳濡目染下,對於洋菇的栽培條件及方式十分清楚,3個月前毅然投入洋菇栽培,投入事業第二春。

「要選纖維多一點的稻草!」收購稻草多年,徐錦宏選用稻草的功力不輸給老經驗的菇農,他發現纖維較多的稻草,特別有利於洋菇生長,生產出來的洋菇蕈傘特別肥厚,加上採全屋室空調栽培,品質相當穩定。

雖然才入行不久,但徐錦宏已經能產出蕈傘直徑超過10公分的洋菇,「就像一顆白饅頭」,超大洋菇肉質肥厚,吃起來Q彈多汁、相當美味,是不少高級餐廳指定的特選食材。

一般洋菇產地價每公斤約60至80元,但是超大洋菇身價不凡,每公斤售價160元,曾經品嘗過的大埤鄉民代表林森寶說,雖然價格高,但口感Q彈,真的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洋菇。訂購電話:(05)591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