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農特產 搶攻馬國人的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1 06:33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響應中央「新南向政策」,日前率團訪問馬來西亞,與當地產業界、台商及官方進行座談交流,因當地華人比例高,縣府計畫輸出高品質農特產品、加工品,搶攻馬來西亞中上層消費族群。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馬來西亞有3100多萬人口,其中華人就占了700多萬人,目前當地農業技術落後台灣近10年,當地業者與農民希望能引進食用農機,大幅提升農業耕作技術,提高產能。

張世忠說,雲林縣每年舉辦全國大型農機展,馬來西亞有高度興趣,已接受邀約,將在今年農機展期間組團參訪,可望為台灣農機業者帶來訂單。

另外,雲林農特產品以質取勝,目前已輸出柳丁、紅蘿蔔等到馬來西亞,鎖定當地飲食習慣偏重口味,未來將力推雲林蒜頭,尤其是雲林的加工黑蒜頭,可以當地中上階層消費族群為行銷目標。

張世忠指出,馬來西亞的燒鵝非常有名,鵝肉需求不小,但缺乏飼養水禽技術,將鼓勵雲林業者到馬來西亞投資水禽飼養。

李進勇強調,台灣農業生物科技相當發達,雲林將積極爭取成立國家級農業與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希望有機會與馬來西亞合作,積極開創雙贏。

馬來西亞﹒李進勇﹒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