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長不整飭?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1 03:02聯合報 孔令信/教(台北市)


馮世寬於今年2月27日到清泉崗基地視察,瞭解拋撒毒品案狀況。 (軍聞社資料照)
馮世寬於今年2月27日到清泉崗基地視察,瞭解拋撒毒品案狀況。 (軍聞社資料照)
國軍紀律一再出包,說不上渙散,卻已亮起紅燈,令人憂心。
二月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爆發安非他命毒品丟包案,全面尿檢後,有十名官兵呈陽性反應,但複驗後證實皆為感冒藥成分,使得毒品丟包案迄今仍真相不明。

如今再爆F-16戰機飛行員違規夾帶麻糬上機,讓人搖頭!

二○一五年阿帕契貴婦觀光團案,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自請處分,被記過一次、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記過二次,嚴德發也成為國軍史上第一位被記過的參謀總長。可是,清泉崗基地成「毒品丟棄站」,卻不見總統府、國防部有任何懲處與整頓軍紀動作。

再看,馮部長六月認為少校倒咖啡不妥手令流出,引發洩密疑慮。後確認是由軍備局中校所拍攝流出,被「記過乙次」。

《易經》的〈師卦〉第一爻,爻辭「初六:師出以律,否臧凶」,軍紀嚴明是軍隊能否致勝的重要關鍵。諸葛亮的《出師表》指出「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姦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治;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賞罰公平與嚴明與即時才是基本原則,可惜看不到這個風骨與堅持。

小英總統在日前的「政軍兵推」還特別提到:「武力不會讓中華民國屈服」。三軍統帥雖如是說,可是國軍軍紀問題一再爆發,部長領軍真能如實完成任務?

毒品﹒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