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筍不長在土裡 竟然長在竹節上!
2015年08月11日 16:57 楊樹煌

image
埔里鎮民陳俊男筍園內的甜龍筍,今年不從土裡長出,郤由竹節冒出,騰空而長,且風味依舊,令人嘖嘖稱奇。(楊樹煌攝)
image
甜龍筍懸空從竹節冒出筍子,筍形彎曲呈羊角狀,有如綠竹筍。(楊樹煌攝)
一般竹筍都生在土中深處,由地下莖蔓生,等幼筍出土約20~30公分時採收,但最近,埔里鎮民陳俊男所種的甜龍筍,郤從竹節中冒出,而且採收、煮湯試吃,依然清甜爽口,和長在土裡的筍子無異,並無苦味,讓筍子的主人和當地筍農都嘖嘖稱奇。

住埔里鎮桃米里草湳濕地農場的陳俊男,農場周邊栽種有各種果樹,並也栽種不少各類竹筍,其中以綠竹筍、麻竹筍最多,夏季正值盛產季節。

陳俊男表示,在筍園中有約5年前朋友送他的2株甜龍筍,因甜龍筍不含氰酸,不管是由土中剛冒出的或是露出地面很久的,採收食用都無苦味。

去年因雨少缺水,乾旱嚴重,甜龍筍仍由土中冒出,只是不像往年長很多;不料今年的此時,其中1株甜龍筍卻未從土裡長出來,而是由竹節中冒出10餘根小竹筍,風味依舊,讓附近筍農都感好奇,因為從未見過筍子長在空中;最奇特的是,味道不變苦,還是清甜爽口。(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